什麼是好廚房?
好廚房,不只關乎機能美學,隨淨零碳排與動物存續等全球議題迫在眉睫,義大利頂級廚具Valcucine四十多年前,便開始著手發展廚房設計的環保永續性。

Product: Valcucine Riciclantica Outline

LEED認證永續領導企業
Valcucine的廚房設計工藝發展超過數十年。長久以來,品牌在源遠流長的義大利文藝底蘊上,傾注「sustainability永續」、「wellbeing健康」、「innovation創新」和「timelessness永恆」等四大設計原則,以極致簡約的設計線條為引,形塑頂級精品質感,創造充滿幸福感的家庭互動端景。

超過40多年來,Valcucine始終致力於永續發展,藉由創新和工藝賦予卓越服務,並在獲得LEED v.4.1認證之後,更進一步提升品質最高標準。

Product: Valcucine Riciclantica Outline回收再利用的減碳循環
為節能減碳,Valcucine以可拆卸回收零件提升產品永續性。1990年代,Valcucine首度開發出Riciclantica系列廚房設計,設計師Gabriele Centazzo打造全世界最輕薄的櫥櫃門扇,厚薄度可達2毫米,嵌入可防水、蒸氣和高溫的鋁框結構,恆久耐用,相較於厚度2公分門片所需結構節省85%用料。

此外,遵循自然生態永續設計原則,採用可回收再利用的玻璃廢棄料,製造Invitrum廚房底座系統,成為Valcucine第一個以回收玻璃製成的產品,徹底改變了廚房產業。全產品系列採用的木材均來自FSC認證妥善管理的森林資源,同時1998年亦成立森林生物非營利組織(Bioforest non-profit association),有意識地培養更負責任的生產文化,積極恢復與保育自然資源。Product: Valcucine Artematica Basi Invitrum

2024年度米蘭展:Architectural Scenarios建築端景
2024年度米蘭展即將於4/15~4/21盛大舉辦。一向引領產業潮流的Valcucine今年再度為業界帶來絕對不容錯過的亮點主題:「Architectural Scenarios建築端景」,攜手三大國際知名建築和室內設計事務所ARRCC、i29、Neri&Hu如恩設計研究室,結合Valcucine的經典廚具系列,設計三種截然不同的空間場景,讓展覽不只是展覽,展現義大利工藝設計與建築間的對話之餘,演繹廚房與家庭情感的互動關係。

樺品小知識:
LEED能源與環境設計認證,是國際最廣泛運用的第三方綠建築認證系統。為健康、高效能、低碳且具有成本效益的綠建築提供一套遵循準則。這套標準經過不斷校正,目前的LEED v.4.1認證是全球公認在永續發展範疇,最成功且最具影響力的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