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建築師文森特.嘉利寶 (Vincent Callebaut) 設計的陶朱隱園住宅大樓中,選擇 Valcucine 義大利精品廚具來巧妙將科技與優雅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在設計過程中,這位建築師希望其不僅僅是一座普通的塔樓,而是創造出一個節能、減碳的建築來應對全球暖化,於是設計像 DNA 鏈一樣覆蓋著植物的扭轉塔,其主要目的是普及和促進碳吸收,減緩全球氣溫的上升。

 

 

 

Valcucine 為義大利精品廚具代表,不僅追求優異的設計與品質,更在綠色建築方面有著深刻的承諾。首席設計師認為,企業經營勢必要與生態永續共存,當廚具系統隨著科技的發展持續進步,那品牌能為後代子孫及地球留下什麼?基於這股企圖與抱負,Valcucine 團隊在材料挑選及現代技術上愈發鑽研,從木材、鋁件到玻璃,所有材料的選擇並非單純滿足視覺,而是透過持續革新的技術,讓每座廚具皆可完全拆解、回收,自然且無毒的 Valcucine 廚房不僅友善每位使用者,同時也將對環境資源的破壞的降至最低。品牌結合先進創意和精細技術,創造出詩意的優雅空間,讓嚴謹和柔軟取得微妙平衡。這種共同關懷環境的價值觀,使 Valcucine 成為陶朱隱園理想的合作夥伴,也證明了兩者在可持續性上的高度契合。

 

Valcucine Riciclantica Outline 系列

 

“我想呈現出一種無與倫比的、可行的、溫暖的、會呼吸的設計,不只是挑選昂貴的材料和華麗的裝飾。” 設計師說道,隱園 9 樓的室內設計將創新的廚房配置與中國傳統元素相結合,營造出一個具有現代感和功能性的廚房區域。

Genius Loci 系列以其簡潔的線條、永恆的美感和手工製作的工藝成為業主的首選,反映了房屋現有室內裝飾的精緻和精緻。在廚房裡,透明薄膜頂天花放大空間,並與對稱佈局配合,既可以用作中軸線上的吧台,也可以用作早餐櫃檯。透過選擇做舊銅金屬飾面和選擇 Cardoso 天然石材的 Genius Loci 頂部,整個公寓的優雅被封裝於這個中島組合中。考慮到環境保護和高雅的生活方式,建築師為室內選擇了可回收材料,包括空氣循環系統和隔熱材料。

 

陶朱隱園與 Valcucine 的合作延續了兩個品牌對文化共鳴的追求,Valcucine的廚具不僅注重實用性,更關注節水、節能和減少碳排放等,不僅為室內營造出獨特的美感,更在設計中注重自然通風、採光和節能設計,體現了對環境的尊重與保護。

綜合所言,陶朱隱園與 Valcucine 的合作是文化美學與綠色建築理念的完美交融。兩者共同追求卓越、創新、尊貴以及環保,這種契合不僅為奢華生活帶來了全新層次,也向社會傳遞了對可持續發展的共同承諾。信義區的這座超級豪宅將因此更加耀眼,成為融匯東西方美學的典範,為人們呈現出一幅奢華生活的精彩畫卷。

 

媒體報導:傢飾雜誌
媒體報導:住展房屋網
媒體報導:LIFE生活網
媒體報導:PCHOME新聞
媒體報導:樂屋網
媒體報導:YAHOO新聞
媒體報導:LINE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