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cucine精緻的 Good Design 雙獎項作品

義大利廚具品牌 Valcucine 今年在歷史和評價上備受讚譽的 Good Design Awards 勇奪兩座獎項,主辦方芝加哥雅典娜建築設計博物館和評審委員分別給予首席設計師 Gabriele Centazzo操刀的「Artematica Soft Outline」和「Riciclantica Outline」系列世界最具創新和前衛設計風格兩項肯定。

由 MoMA 前策展人 Edgar Kaufmann, Jr. 以及幾位現代藝術先驅 Charles 和 Ray Eames、Russel Wright、George Nelson、Eero Saarinen 於1950年芝加哥設立的 Good Design Awards,75年來始終專注在創新產品設計領域,並從作品的創意、理念、材料、結構、功能、實用性、永續性和美學加以評定。今年 Artematica Soft Outline 和 Riciclantica Outline 兩系列廚具商品從55個國家中超過1100種競爭作品中脫穎而出,所象徵的不只是 Gabriele Centazzo 的功力發揮出的頂級質感,同時還有突破當代廚具配備的全新美學定義和材料科學的完美融合。

Artematica Soft Outline

Artematica Soft Outline

Artematica Soft Outline 系列以隨興的一致動線來達成簡約的功能訴求,不論是櫥櫃門板上鋁合金的運用,或者是玻璃、漆面的呈現,該系列皆強調出緊緻且優雅的精緻廚房風格。材質還採用陶瓷、大理石和革命性的Carbontec岩板來達到穩重的使用者體驗;Artematica Soft Outline 額外延展出的Insula 竹製檯面以下緣30°切角讓整體看起來更薄、更輕盈;其他選用的先進材料還包括陽極氧化鋁材質,Valcucine 針對這項共提供黑色、銅色和青銅色給消費者選擇。

簡潔和洗鍊同樣也是Riciclantica Outline的美感主軸,如該系列最具象徵性的凹槽把手設計,非純粹功能性的視覺創造可完全呈現系統廚具最纖薄的門板厚度,也就是緊緊2mm的輕柔之美。為全面達到該系列的曼妙時尚風格,設計師導入了我們所看過最簡單耐用的櫥櫃架形式,這系列單元可自由裝配,除裝設在中島上方外亦可靠牆安裝,附設的發光背板則進一步為你的居家生活創造出飄逸柔情的烹調技藝。

文章來源: Living & Design 住宅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