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列台北市三大豪宅之首的億級百坪私人住宅大樓,背山面河,落地窗景收納世界級建築Taipei 101全貌,增添垂直富豪聚落氣勢。其中一戶獲得2022美國謬思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金獎的肯定,全戶188坪室內裝潢由里摩設計(Limo Design)操刀,以「圓.舞曲」為靈感,規劃出和諧流暢的空間動線,自然鋪陳公私領域,讓生活起居有如樂曲般規律而有活力。開放式的客餐廳與配裝義大利頂級手工廚具Valcucine的廚房吧台,更適合主人在家中宴客。留法里摩設計總監謝雅蓉Yvane特別分享打造大坪數豪宅的專業秘訣。

「圓.舞曲」專家設計理念

謝雅蓉負責的「圓.舞曲」( Waltz of Life)豪宅設計案,針對返台歸根的男主人以及熱愛音樂演奏的女主人發想,以「圓」和「樂曲」延伸出空間設計理念。「圓」代表起始、完整、凝聚、圓滿與和諧,在東方文化中對位家庭的核心價值。再連結西方社交舞華爾滋「圓舞曲」,在三拍子節奏裡展現輕鬆活力的生氣,象徵親子間的和樂、生生不息。

「圓.舞曲」室內坪數達188坪,擁有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男更衣室、女更衣室、書房、共讀房、男孩房、女孩房、露台、管家房,主要建材為鋼刷木皮、大理石、特殊漆,海島型實木地板、鍍鈦鐵件、灰玻、大版石英磚。謝雅蓉指出,因為業主身為企業主,除了家人自用還會有宴客的需求,因此更為著重公共空間的功能與美感。

開放式客餐廳廚房創造開闊視野

踏入室內立可感受大器廣闊,與台北101城市大景巧妙呼應,客廳、鋼琴、餐廳、廚房在開放式規劃之下形成流暢動線,主色系採用穩重平和的大地色系,身在其中感覺精緻卻放鬆。垂直與橫向交匯,創造出顏色對比與方向感的衝擊,加入長形與圓形等貫穿空間的元素更有整體感。

挑高白色天花板以粗細飾條,做出強弱弱三拍規律延展空間,橫樑與下方矮櫃自然分割出客餐廳區域。淺色石材電視牆加上暖色燈光呈現輕盈感,加上高規格影音設備,在家就是觀影最佳空間。餐廳則擺上現代西式餐桌搭配圓形吊燈。

另一邊倒吊天花板改用深色,為全室空間做出層次與動線引導分隔。可輕鬆環視全場的鋼琴區擁有白色圓形地毯加上挑高,有如劃出一塊舞台,讓彈奏者在此獻出美麗的音樂;也呼應餐桌燈光造型。「圓.舞曲」一如當下流行的豪宅設計擁有內外廚房區域,外廚房有如中島吧台搭配燈條,營造出晝夜不同感受。

「櫥櫃中的賓利」Valcucine 打造廚房吧台區

「圓.舞曲」在廚房空間的規劃佈置部分極盡精彩,相當值得細觀。其中適合調理輕食的外廚房區,謝雅蓉為業主選擇一具收納巧思與易於清潔整理的廚具,義大利現今唯一保留手工製造的櫥櫃品牌、有「櫥櫃中的賓利」之稱的Valcucine,安置對味的廚具品牌、理想的環保機能用材、順手的工作動線與收納,徹底實踐實用主義美學的生活空間,直接彰顯了主人的不凡的品味與涵養。在此啜飲飲料或對話交流皆是無上享受,給予家人與賓客自由互動的Home bar氛圍。

Valcucine名列國際上最高水準的廚具之一,除了滿足金字塔頂端客層對廚房設備的品味,對於合作夥伴也極為重視。像是台灣第一家引進義大利廚具的公司——樺品國際,多年來為豪宅主人的生活帶來不同面向的廚房美學,專業服務亦在高端頂級客層中受到好評。謝雅蓉對此表示,「圓.舞曲」使用Valcucine Genius Loci花崗石檯面,樺品國際直接請Valcucine原廠拍下每一片的照片,方便設計師仔細挑選,迅速為業主的廚房設備找到最適當的花紋,節省多方一來一往的溝通時間,無形中也讓裝潢進度更加流暢。

Valcucine 四大設計優點

隱形抽屜創造完美收納:外廚房的廚具使用Valcucine旗下的Genius Loci系列櫥櫃,此系列最大特色在於將歐洲古董書桌的「秘密抽屜」發揚光大,帶入品牌擅長的隱形式設計,創造出看似檯面邊緣實則是抽屜的設計,搭配組件式嵌槽,為刀叉工具打造出隱密又好取用的獨立小空間。

獨一無二花崗岩檯面紋路:Valcucine Genius Loci櫃體表面採用天然板岩(Cardoso stone)紋理處理提升觸覺體驗,加上義大利厚度極薄的板片加工技術,打造出奢華內斂的藝術量體。值得一提的是,天然花崗岩本身經過岩漿流動與地殼運動黏結沉積成形,擁有極高硬度相當耐用,還有獨一無二的紋路變化。

無段差密接水槽易清理:無縫鑲接水槽同為板岩石材,看似與檯面一體成型,在色彩與接縫展現流暢美感,更有易於清理的優點,也為Home bar帶來時尚質感。在看不見的水槽下方,周圍用抗濕度高的樺木夾板,不易因長時間潑水腐朽變形。

門片奈米化強化玻璃:櫃體門片堪稱櫥櫃顏值擔當,「圓.舞曲」選用偏奶茶灰的霧面烤漆玻璃,呼應整體空間色彩,極薄清簡又不會留下指紋。以奈米科技導入碳分子,莫式硬度達到8逼近鑽石,與花崗石檯面互相呼應,抗汙耐用可回收的特質,是Valcucine在材料工藝的又一精彩表現。

 

文章報導來源:世界高級品